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迎接国家宪法日 平安宣传进乡村
2021-12-03 16:09

杨桥村是建德市大洋镇远近闻名的省级民主法治村,为迎接"国家宪法日"和"全市宪法宣传周"的到来,村两委干部及网格员邀请了大洋镇综治办及大洋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乡村宣传法治活动,带给了村民丰富的法律知识和过节一般的学法体验活动,一些年长的村民对司法所工作人员说,真心感谢政府如此关心平民百姓,上门服务,平安三率宣传已让更多村民牢记,村民甚至可以做到夜不闭户,路不拾遗。

据了解,12月2日下午,司法所及综治办工作人员经过一阵子准备,驾车十几公里来到杨桥村,在法治公园空旷处挂上了宣传横幅,设置了普法宣讲台,附近村民闻讯赶来观摩捧场,他们没想到的是,这次普法巡回宣传活动不仅为村民带去了宪法手册、反邪教反诈骗册子,同时也备了不少小礼品,如刮刀、水笔、水果盘等。综治干部唐荣及杨桥村书记蒋建忠在现场分别向观摩群众讲解了平安三率的内容及反诈骗反邪教知识,要求村民在宪法宣传周这时期,要帮助村委做好宣传,让每个村民都要了解到平安创建的意义,既享受到宪法带来的权利,也要尽到宪法带给公民的义务。

临近傍晚,来观摩学习的群众越来越多,工作人员下至把所有宣传手册和奖品发完,他们仍不愿离去,希望工作人员给他们讲解更多的法律故事。下一步大洋司法所将继续加强法律“七进”活动,进一步提升普法宣传力度,努力创新宣传方式,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满足群众法律需求,教育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树立依法解决纠纷和健康、绿色的生活理念。

(通讯员:周旭昶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