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遇建未来 才有所德】 我市举办“新安之约”人才主题活动暨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
2022-10-08 08:40

9月30日上午,我市举办“新安之约”人才主题活动暨“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共庆首个“杭州人才日”,向奋战在创新创业一线的全市各类人才致敬。市委书记富永伟出席活动并致辞,市领导方飞燕、吕建月、洛桑多吉、钱晓华出席活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导、浙江省人才发展研究院院长陈丽君和我市各行业、各领域50余名人才代表应邀出席活动。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市镇两级领导班子联系服务人才制度,先后出台“人才强市30条”“人才生态18条”“最优人才栖息地16条”等系列惠才政策,累计兑付人才资金2.1亿元以上,引育杭州市级高层次人才1939人,其中领军型人才238人,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13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6家,逐步走出一条从人才强到科技强、再到产业强的发展新路子。

富永伟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人才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长期以来为推动建德高质量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建德正处在“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关键时期,踏上了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崭新征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呼唤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能够广聚人才、成就人才。希望广大人才勇攀科技高峰,做更有使命感的“新建德人”,积极在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新产品研发等方面担当作为,推动专业、带动行业、联动产业不断创新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做更有责任感的“新建德人”,紧紧围绕经济稳进提质、产业转型升级、共同富裕等全市重点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助力引才育才,做更有归属感的“新建德人”,积极宣传建德、推介建德,积极发现人才、举荐人才,把自己的“朋友圈”转化为建德的“人才链”,引育更多优秀人才和团队来建德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富永伟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好人才工作,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落实人才待遇、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细化人才服务颗粒度,让政策“含金量”转化为人才获得感和满意度,衷心期待更多有志之士选择建德、扎根建德、筑梦建德。

与会市领导向荣获第二届建德“金梧桐”奖和“金伯乐”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向青年人才驿站授牌,共同按下金秋人才服务季启动按钮,并向16支“百校专列”大学生引才分队授旗。随后,陈丽君作《新时代人才工作战略和转型》专题辅导报告,对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作了解读。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