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2-10-08 08:40

9月30日,是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在建德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英雄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弘扬烈士的崇高精神。富永伟、王新锋、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以及驻建部队官兵代表、退役军人代表、转业干部和转业士官代表、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代表、少先队员和群众代表等参加公祭活动。市委书记富永伟宣读祭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公祭活动。

上午8时30分,公祭活动开始。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市领导与现场各界人士代表一起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富永伟在宣读祭文时说,建德是一块具有光荣历史的红色热土。自1927年建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以来,无数建德优秀儿女不惧牺牲、前仆后继,投身到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斗争中去。他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中国共产党的骄傲,是建德人民永远的骄傲。

富永伟强调,英雄浩气贯长空,先烈伟业昭后人。全市党员干部要以先烈为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顽强的斗争精神攻坚克难、实干在前,以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全市青少年学生要始终怀着对先烈的感恩之心,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心怀大志,勤奋学习,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每一个建德人要从先烈的精神中汲取力量,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干事创业、推动发展、建设建德的无穷动力,在各自岗位上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共同谱写新时代建德精彩华章。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齐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他们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伴随深情的《献花曲》,礼兵郑重地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市领导为花篮整理缎带,与现场各界人士代表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表达深切的哀思和崇敬之情。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