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7 08:50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从机关单位到乡镇村社,从工厂车间到田间地头,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满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平台,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当天,在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新安江水电站建设者、退休职工以及社区党员齐聚一堂,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感到非常高兴和振奋。”原十二局退休党支部书记马季煌表示,自己虽年事已高,但将继续讲好水电建设故事,弘扬“三自精神”,为党和国家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在健安社区,老党员代表以及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并在爱心卡片上写下对党的伟大事业的美好祝福。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吴水林说,他将在普通的岗位上更加勤勉地工作,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在市老年大学老党员驿站,部分离休干部身着军装、佩戴奖章,以最隆重的方式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离休干部、抗美援朝老兵姜岩邨说:“作为一名离休老党员,我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宝贵经验发扬好,把党的红色故事宣讲好。”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市道德模范代表、老兵代表以及志愿者们集中收看直播。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邬锦梅说,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让自己看到了富强的中国、美丽的中国,内心非常骄傲和感动。市道德模范王江平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了中华儿女同心向党、奋发图强的豪情壮志,更加激励我们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市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干部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各统战团体和联谊组织、少数民族人士代表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市经信局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集中收看了开幕会实况,大家聚精会神听、全神贯注做笔记,并纷纷表示将结合本职工作,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为全市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的干部职工们在集中收看开幕会后表示,作为新时代环保工作者,将继续坚守初心,守护好蓝天、绿水、青山。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让我市广大企业一线工人分外关注。在杭州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企业管理人员、技术骨干集中观看开幕会直播。“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振奋人心的话语,让大家十分感慨并表示,将不断努力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许多建筑工人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也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开幕会实况。洋安区块S-1项目部项目经理霍利军表示,作为工程建设者,将以最严苛的质量和安全标准建设精品工程。同一时间,在工地工棚和职工宿舍,建筑工人也拿起手机围坐在一块儿,认真聆听二十大报告。项目安全员詹伟兵表示,自己的工作很平常很普通,但是通过辛勤工作,也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10月16日上午,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的百余位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齐聚一堂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二十大报告。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党员教师叶鸣说,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在我市基层农村,广大党员群众同样精神振奋、兴致勃勃地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洋溪街道团结村是我市少数民族村,村里的党员和村民有的聚集在会议室,有的围坐在“蓝妈妈”小广场,一起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一些党员村民还穿上了畲族的节日盛装。团结村党员金来富说,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倍受鼓舞,自己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梅城镇千鹤村党员一早就自发来到村文化礼堂收看开幕会直播,大家精神焕发、喜气洋洋。他们表示,千鹤妇女精神的形成和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今后将继续做好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的宣传者,把千鹤妇女精神发扬光大。大同镇的30余位农创客围坐在农创客中心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表示将更加坚定信心跟党走,铆足干劲把科技化、数字化等一系列创新技术应用到粮食生产中,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真正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