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工作专项检查
2022-10-19 08:53

10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等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富永伟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杭州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除险保安,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防线”。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俞伟参加。

双江欢乐世界位于双江步行街内,内设摩天轮、旋转木马、海盗船等15个游乐项目。国庆节正式开园迎客,人气火爆。富永伟一行严格按照游乐场所管理规定要求进入后,一路看游乐项目、问旅游人次、听经营状况介绍,仔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游客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有关情况,并提出针对性要求。富永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旅游景区要加强人员力量配备,加密巡查检查频次,严格规范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在主题乐园安全经营、安全管理上狠下功夫。

“客运场站目前落实了哪些疫情防控具体举措?日常对司机如何管理?安全生产教育多久开展一次?”在建德客运中心,富永伟边走边看边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我市客运场站运营现状。富永伟强调,长途汽车站、高铁站等作为建德对外窗口,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控体系和工作预案,精准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对照落实“落地检”、“穿透式”询问等最新防疫政策,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平安。

在地处洋安新城的八佰伴购物中心,富永伟随机抽查了两个商场出入口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就存在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进入商场后,富永伟问经营、访商户、查消防通道,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检查。富永伟指出,八佰伴购物中心等商业综合体,人员密集,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管理压力大。要立足人员密集场所各项管理规定和要求,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闭环管理“防疫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巡查和自纠自查,对检查发现问题严格限时抓好整改,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有力筑牢安全稳定基石。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