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足马力加工大米 确保“米袋子”供应
2022-10-21 08:30

连日来,全市6家粮油合作社和2家精制米厂开足马力加工大米,确保“米袋子”供应。

记者在大洋镇大疆农业的烘干机房内看到,一车车稻谷被去壳、脱粒,自动分级筛选成精品米、中碎米、碎米和糠壳。据了解,这里每天要加工15吨稻谷。

今年,大疆农业按照订单农业,以每公斤3.16元的价格投售给国家36万公斤稻谷,余下的稻谷全部加工成大米供应建德市场。市大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冬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开始展开机收、烘干服务。

据悉,我市农户种植的大都是优质水稻品种,米质香味浓郁、口感绵软柔滑有弹性,受到市场欢迎,目前加工50公斤稻谷,出米32.5公斤左右。得益于国家粮食订单农业,农户的收入有了“兜底”,让种粮大户放心大胆地对大米产业提档升级,引入了专业的大米加工设备进行精细加工,再包装出售,逐步改变了我市粮油合作社“稻强米弱”的情况。

目前,全市有8家新型农业主体和米厂投入生产,促进了粮食产业链延长,粮食周转速度在加快,为助力我市农业产业提档升级,带领更多农户增收致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