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法官履职评议工作
2022-10-20 08:42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在市法院召开法官履职评议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金,市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组成员及市法院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市法院员额法官钱涛、翁夏平围绕政治业务素质、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勤政廉政建设等方面报告履职情况,同时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全体参会人员对法庭建设和法庭工作进行意见反馈并对被评议法官进行民主测评。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组召集市法院班子成员、政治部、纪检组和科室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并且开展案卷评查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法官履职评议工作旨在监督法官履行法定职责和法定义务。评议工作的开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评议、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公正公开。以评议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契机,通过评议找准薄弱环节、补齐问题短板,助推法官强化整改,举一反三,切实铸牢政治忠诚,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思想,促进全市法院整体办案水平和质效的不断提升,增强履职评议的实效性,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通讯员 段丹妮)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