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事体验课程进村入户促增收
2022-10-20 08:42

近日,杭州采荷第三教育集团400余名学生走进新联研学营地,学习植保无人机操作、感受卡丁车乐趣、体验田间地头农事劳作,通过多种形式的沉浸式体验,感受劳动艰辛,体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实质含义。

新联研学营地位于建德航空小镇,是杭州市级研学营地。营地课程涵盖航空科技、航空体育、新劳动教育、国防教育、宋韵文化、5S教育等,旨在为青少年搭建一个研学劳动实践教育的学习平台,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课程激发学生的课外学习热情、弘扬劳动精神。

此次研学活动把学生的农事体验课程设在了桂花村。学生们在劳作中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纷纷表示“一粥一饭来之不易”,而老师们对于这种农事体验课程也非常肯定。

农事体验课程进村入户,是推动“村企合作”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田间地头处处是课堂,不仅让孩子们零距离地感受到了新农村新变化,在农事体验中增长劳动技能,同时也为村里带来了收益。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