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沐阳光 携手成长 【呵护未成年 爱心永流传】
2022-10-20 08:42

为把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做实做细,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一直以来,市妇联积极推动“童沐阳光,携手成长”留守儿童关爱品牌,组织全市各级妇联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营造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成效显著。

10月15日,市妇联在寿昌镇洪家厅举办生于浙江之荣耀、家乡魅力之二“书香名邸”活动及《中国版图像大公鸡》美术课活动。通过学习寿昌书院的历史,让留守儿童了解寿昌的历史文化和家风文化;通过画画等形式,让留守儿童在快乐学习中成长,弥补留守儿童在家庭教育方面的不足,给孩子营造暖心的成长教育环境。

“留守儿童的父母常年在外,孩子缺少亲情关怀和家庭教育,通过举办一系列关怀活动,既可以让留守儿童学习到新知识,又可以通过集体活动结交伙伴,促进心理的健康成长。”寿昌镇妇联负责人介绍,“我们每个月都会举办留守儿童关怀活动,每期都有不同的主题。‘隔代家长’的受教育程度普遍较低,难以跟上现在的教育理念,和孩子缺乏有效的沟通。通过这样的活动,不少家长反映孩子变得开朗了许多。”

(记者 别阳军 通讯员 朱伟芳)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