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实清廉单元最小“颗粒度” 纵深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2022-11-11 08:20

11月9日晚,全市清廉村居建设大比武暨“清廉村居看我村”展演活动在市文化中心举行。杭州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朱春根,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岱,我市领导方飞燕、徐军飞、吴岳炎、方华、章学东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市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承办,于今年8月启动,参赛村居经自主申报、乡镇打擂、现场考核、群众点评等环节,最终11个村居脱颖而出,进入最终展演评比环节。

参赛村(居)党组织书记上台介绍清廉村居建设及展演作品,讲述在清廉村居建设过程中的有力举措和取得的进展,随后开始文艺展演。展演表现形式多样,由村(居)干部、村(居)民自编自导自演,反映了参赛村(居)清廉村居建设过程中的真人真事,给予在场观众温情与警示。

经过激烈角逐,结合清廉村居考核分和现场展演得分,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获奖村居将获得由市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给予的清廉村居建设配套项目资金,用于2023年清廉村居建设。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将目光聚焦农村农民,深入挖掘清廉村居先进事迹、典型案例、好人好事,通过村居大比武的形式,充分展现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清正廉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做实做深清廉单元最小“颗粒度”,激励基层干部廉洁从政、履职担当、拼搏争先,切实提升清廉村居建设水平。2022年,全市共有94个村居创建成为第一批市级清廉村居。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