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试点村(社)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11-11 08:20

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试点村(社)创建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副主任吕建月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踏看了建德经济开发区大店口园区企业服务中心项目现场、嘉百乐生鲜超市,通过踏现场、看展板、听介绍的方式,详细了解航头镇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特色做法。会上,航头镇、梅城镇、钦堂乡人大和航头镇大店口村就各自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吕平指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试点村(社)创建工作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有力举措,是更好推动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治理效能的必然要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试点村(社)创建工作有着贯通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独特优势,做好试点村(社)创建工作有利于推动人大融入全市基层治理体系,更好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关键小事”。

吕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锚定工作目标,以打造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典范为导向,推动党领导人大实施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加有力,民意表达平台民主参与机制更加有效,人大代表参加行使国家权力更加有为,保证人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利更加有序,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更加有成,数智赋能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更加有感;要明确职责内容,强化示范引领,健全民意表达平台民主参与机制,用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推进数智赋能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深化认识和把握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特点规律,在党委领导下具体现实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要健全工作机制,配备制度支撑,突出人民至上、突出代表主体、突出基层基础,根据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所需,建立系统全面、覆盖广泛、支撑有力的制度体系;要强化工作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街道人大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加强系统谋划,形成整体合力,打通协同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的高效路径。

(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