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向共同富裕】 莲花镇:戴农富共富工坊兴起年糕产业
2022-11-11 08:20

今年以来,莲花镇聚焦“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目标定位,依托“戴农富”平台,拓展三产融合的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增值增效空间,探索打造党建引领“共富工坊”莲花模式。近日,“共富工坊”针对中国农业科学院教授徐建龙育粮示范基地试种的16个早稻品种进行深加工,带动村民发展年糕食品产业。

前期由“戴农富”公司牵头打造戴农富田园工坊,依托特色农业基础优势,以粮油、蔬菜种植为主导产业,与莲花乡贤、中国农科院教授徐建龙开展技术合作,打造40余亩首席科学家育粮示范基地;建设40亩高标准设施大棚,大力发展订单农业,推广“工坊+商超+农户”的经营模式。在深加工方面,莲花镇“戴农富”公司把握发展契机、创新发展思路,通过搭建食品深加工平台,全面带动村民发展年糕特色产业,创新走出了一条富民增收之路。

好米才能出好糕,品质是关键。如今,“戴农富”公司年糕产业正从手工、粗放、散小向自动、精细、产业化方向发展,用小年糕带动大产业,进一步规范年糕的制作工艺,包装成适合年轻化、大众化市场的特色产品,让莲花镇的年糕销往各大商超,方便广大消费者购买。

据莲花镇农办主任、戴农富乡村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介绍,公司今年上半年试种了中国农科院教授徐建农的16个品种早稻粳米,试种成功后,不仅卖稻谷,还深加工成年糕。如今,口感软糯的莲花年糕正逐渐推向市场。明年计划种植1500多亩,年糕加工为老百姓增加了一条致富新路子。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