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抢抓城南新区建设契机 全力服务保障重大项目
2022-11-28 10:42

日前,更楼街道党工委书记游佩芝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接受记者专访。

“更楼大项目、大产业、大物流、大交通的格局已经基本拉开。”游佩芝带着记者来到杭衢高铁建德南站站前广场建设现场,随着杭衢高铁的建设和开通,更楼街道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在这个大背景之下,更楼街道主动拥抱“高铁时代”,紧紧盯住产业大项目和基础配套大项目,赢得更楼街道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

在更楼街道安置房现场,游佩芝向记者介绍道,该项目是由更楼街道、市城投公司和知名房企绿城合作建设的,14栋高楼从建设到结顶仅用了300天的时间,跑出了建德安置房建设的“更楼加速度”。同时,更楼街道也完成了第一批600套房子的分房。

游佩芝表示,项目能否落地见效,服务保障才是关键。今年是更楼街道项目落地转化之年,也是征地拆迁攻坚之年。今年以来,杭衢高铁、320国道(改扩建)、城南农贸城等重大项目陆续在更楼街道启动建设,更楼街道实行重大项目亮晒台,让干部在征地拆迁现场比学赶超。截至目前,更楼街道已征收房屋150户,土地2400亩,迁坟860座。此外,更楼街道在盘活低效用地上痛下决心、成立专班、克难攻坚,在全市面上率先破题,为项目推进提供了土地要素保障。接下来,更楼街道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金千铁路外迁、城南汽车城、农夫山泉六期等一系列项目的服务保障,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彰显更楼担当,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拼出更楼加速度。

在更化社区的创业街区,游佩芝告诉记者,目前创业街区引进了方顺和、新希望奶吧、甘溪女红馆、青岛啤酒花园等,让老旧小区焕发了新活力。此外,更楼街道和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在更化社区共建了合作共富学院,打造一个可交流可研讨的共富空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今年以来,更楼街道围绕产业特色,积极探索做好“合作+”的文章,建强共富单元,在链组党建的引领下建了一批“共富工坊”。在桥岭“更有味地瓜共富工坊”,游佩芝带记者品尝了新鲜出炉的新品种“浙薯86号”地瓜干,该品种一经上市销售情况非常好,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更有味地瓜共富工坊”作为我市第一批示范型的共富工坊,带动周边400多户村民每年增收两万元以上,也为村集体带来每年30万元以上的收入。

游佩芝表示,接下来,更楼街道将进一步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合作化模范邓家乡”精神为引领,打响“合作共富”的新品牌,紧紧围绕“产城融合主平台”的发展定位,抢抓“高铁新城”和“城南新区”的发展机遇,全力服务保障重大项目,为打造高品质城南新区贡献更楼力量。

(记者 郑雪纯)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