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楫新征程 决胜全年红】 洋溪街道:聚焦群众需求高水平建设城市新客厅
2022-11-30 08:09

洋溪街道是建德主城区“东扩”的主战场和会客厅。日前,洋溪街道负责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群众需求高水平建设建德城市新客厅接受记者专访。

洋溪街道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从2008年启动洋安区块征迁到2014年开始撤村建居,经过十余年的建设和发展,昔日小山村变成了一座新城,正在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创建共同富裕的基本单元。洋溪街道负责人介绍,现在的洋安新城,已经建有17个住宅小区,公共基础设施配套越来越完善,广场上设置了党群暖心驿站、警务服务站等配套设施,为老百姓提供免费的充电、饮水等便民服务,在广场的周边有市行政服务中心、八佰伴购物中心、文澜大酒店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来洋安买房、安家、生活、工作。

随着城市东扩的推进,洋安的变化越来越大,老百姓生活也更加方便。在城市建设过程中,洋溪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老百姓需求来推进各项工作,在有限的空间争取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的服务,让老百姓体会到洋安的变化和便利。“现在,老百姓对文体活动、全民健身的需求非常高,这也是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洋溪街道负责人说,洋溪街道把闲置的公路桥下空间设计、打造成为一个免费对老百姓开放的日常文体活动和运动健身场所,现在已成为一个网红打卡点。整个桥下空间占地1800平方米,把未来小店和党群驿站结合进去,大家可以在这里休息、购买零食、饮料等。在百姓小剧场区,每天晚上都有跳舞的、唱婺剧的,自今年8月份建成投入使用以来,游玩的人数已经有6000多人次,早晨、傍晚人很多,平时也会在这里不定期举办音乐会、游园会等活动。同时,桥下空间建成之后,洋溪街道还专门打造了一条上学之路,为洋安小朋友提供了更安全便利的上学通道,获得了家长和小朋友的好评。

数字化是城市管理的一大趋势,也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很大方便。要打造城市新客厅,数字化肯定必不可少。为此,洋安新城结合“一统三化九场景”,打造具有洋安特色的未来社区,构建5分钟、15分钟便民生活圈,以满足不同老百姓的需求,让老百姓感受到越来越便捷的生活。通过“洋安E未来”微信小程序中的场馆预约、微心愿、随手拍等功能就能享受到相应的服务。而且在这个区域还设置了婴幼儿成长驿站,面向洋安0-6岁婴幼儿免费开放,每周举办2场亲子活动;共享书房联通市图书馆,实现图书线上通借通还;卫生服务站是按照五星级医疗站标准建设的,不定期会举办专家义诊、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在健康小屋,居民可以自助式使用各种检查设备;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有42个房间100个床位,通过数字化手段对老人的健康进行智慧化管理和智能看护。

洋溪街道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洋溪街道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所有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都以人民为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深化产城景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美丽新洋溪”为主题主线,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在投身“两个先行”新征程、绘就“宜居建德”新图景中彰显洋溪作为、展现洋溪担当、贡献洋溪力量。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