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横千线千岛湖隧道改扩建工程开工
2022-11-30 08:09

近日,连通横千线和好运岛景区的横千线千岛湖隧道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横千线千岛湖隧道总长度为845米,宽度为4米至4.5米,高度为4.5米,单向通行。因年久失修,隧道内存在局部渗水、落石、裂缝等安全隐患。为此,市旅投公司对隧道进行改造提升,对原有隧道进行扩挖加固,将原隧道拓宽至5.2米,并增加衬砌、排水及照明系统,计划明年7月完工。

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工人正忙于布置施工场地、建设民工宿舍、平整土石方场地,为隧道改建施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该项目进行全封闭施工,所有施工材料均提前搬运进场。

为助力景区运营安全,项目后续还将把好运岛景区的游客中心和停车场外迁,并通过隧道声光电改造,增设灯光秀,将隧道打造成时空隧道。届时,游客可乘坐观光车游览打卡好运岛景区。

(记者 陈海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