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寒潮来袭 市交警大队全力护航道路交通安全
2022-11-30 08:09

从11月29日起,我市迎来一轮寒潮,恶劣的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一定的隐患。对此,市交警大队积极应对,加强备勤巡查,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谐、有序。

低温天气易造成路面结冰,发生车辆侧翻、追尾事故等。市交警大队采取电子屏滚动等形式加强交通出行的安全宣传,调整勤务部署,强化对事故多发、易发路段的巡逻检查,针对高峰时段、主要通道出行集中、流量剧增等情况,加强指挥疏导,落实应急处置机制,加大现场查处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严防道路交通事故。此外,市交警大队主动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互享机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通过电视、网络、报纸、微信等各种新闻媒体,发布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采取的交通管理措施等信息,提示驾驶人谨慎驾驶。

市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民警陈元红提醒,寒潮来袭可能会造成部分地区结冰、积雪,玻璃有霜冻或者起雾也会影响驾驶员视线,广大驾驶员出行时要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交警部门会加大对辖区路面的巡查,引导驾驶员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记者 郑雪纯)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