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2022-11-30 08:09

11月29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市委书记富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副主任夏喜生、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姜建生、刘国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军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伟,市监委、市法院和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报告,专题评议了重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所提交的135件议案建议中,政府部门办理126件,党群部门办理9件,135件议案建议承办单位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办结。会议对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

陈文岳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抓好议案建议的办理,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分工,进一步提升办理绩效、优化升级办理系统,提高准确性、时效性和有效性,确保代表满意、群众满意、社会满意。

富永伟充分肯定了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富永伟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进一步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责任感、使命感,从讲政治、顾大局、顺民意、促发展的高度,把议案建议办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力以赴使办理过程成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为民办实事的过程。办理实效要再增强,进一步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满意度、落实率,理顺办理工作机制,各承办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各方联动、统筹推进,推动议案建议加快落实、有序落实;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深入了解代表提出建议的意图和要求,对能够办理的要制定措施、拿出时间表,尽力而为、办到最好。跟踪督办要再跟进,进一步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保障力、执行力,坚持和完善“面对面+背靠背”的督办机制,不断强化对各承办单位及办理工作的动态跟踪督办,把监督工作贯穿在议案建议办理的全过程。同时,富永伟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并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更加积极参与中心工作,更加扎实开展监督工作,更加创新探索代表履职工作,更加有力强化自身建设。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全力推进共同富裕建设的决议》落实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个别代表辞职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盛夏辞去建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补选建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会议决定接受袁思明辞去建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经表决,会议决定任命张扬军为建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吕平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随后,张扬军向宪法庄严宣誓。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报告,并对部分法官开展履职评议。会议认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严重侵蚀社会诚信根基。市人大常委会将紧盯这一群众广泛关注的问题持续开展监督,推动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有力守护百姓“钱袋子”。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书面)。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报告(草案)。会议认为,今年市政府及其组成部门执行预算情况总体是好的,由于收入形势和政策要求变化等各种因素影响,对今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进行调整是必要的、可行的。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建德市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监督办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