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暖心服务送上门 保障“应接尽接”
2022-12-19 09:35

为加快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连日来,我市积极开展暖心上门接种服务,筑牢居民免疫屏障。

12月14日一大早,罗桐社区的工作人员们便驱车前往该社区老年人家中进行服务。工作人员与老人及其家属耐心沟通,在确认老人健康状况以及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后进行信息录入,最后由医护人员按标准对其进行疫苗接种。在接种完成后,工作人员还为老年人送上了由口罩、消毒液组成的暖心礼包,收获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除了主城区各社区外,我市各个乡镇也积极对符合接种条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上门服务。12月15日下午,莲花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分组进村上门,为已预约的老年人进行疫苗接种。据了解,莲花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服务效能,除了日常开展常态化疫苗接种外,还为老年接种群体配备了1:3的专班针对性服务,即一名待接种老人配一名医护人员、一名镇村干部、一名网格志愿者,为老人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数据显示,目前我市60岁到79岁的老年人已经接种新冠疫苗28万多剂次,该年龄段人群覆盖接种率达94%;80岁以上老年人已经接种了3.7万剂次,该年龄段人群覆盖率达到75%。

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60岁以上老年人第一剂、第二剂疫苗接种完成情况良好,但是加强针还需要提高,再次呼吁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如果有接种需求的可以和所在乡镇或者卫生院联系。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黄诗雅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