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保障“菜篮子”、管好“药匣子” 我市多措并举保供应稳物价稳市场
2022-12-21 08:10

连日来,民生物资供应和物价走势备受市民关注,急需药品能否及时买到也牵挂着市民的心。为此,我市多措并举保供应、稳物价、稳市场,全力保障“菜篮子”、管好“药匣子”。

做好商超、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为市民营造安全有序购物环境

日前,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发现各类生活必需品和食品货源充足、价格相对平稳。

为切实做好全市商超保供稳价工作,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连日来,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相继组织开展市场保供稳价巡视工作,进商超详细了解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销量、价格和备货情况,重点调查了各商超货源储备、物流配送、市场销售等环节运行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目前全市商超供销秩序良好,米、面、油及畜禽肉、水产、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趋于稳定。有关部门提醒市民,为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可在线上平台选购物品,如大润发优鲜、联华鲸选等线上平台都可以选购物品。

近段时间,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的保供情况也备受关注。为保证市民的“菜篮子”不受影响,市市场监管局实时查看各市场生活必需品储存及销售情况,每日跟进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供求情况,全市菜场、农批市场、超市也都在积极调配货源,全力保障新鲜蔬菜稳定供应市场,满足市民生活需求,护好群众的“菜篮子”。正在农贸市场买菜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我每天都到这个摊位买菜,这几天的菜价跟平常差不多,品种也很丰盛。”

临近元旦和春节,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市场价格综合调控部门协调机制作用,做好重要民生商品存储、供应、流通、销售等环节的动态监测,加大对市场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积极开展保供稳价政策宣传,稳定群众消费预期,强化全市农贸市场和超市生鲜区的货源组织,做好市民餐桌饮食保障,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及价格稳定。

全力做好药品保供工作

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近日,我市各零售药店出现部分防疫药品供应紧张情况,市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工作,对全市药品市场开展检查指导,保障防疫药品供给,确保药品市场价格稳定。

随着我市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出台,部分常用药品特别是解热镇痛、清热解毒类药物的购买需求激增。在新安江城区和部分乡镇零售药店,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加强了对药品价格、药品供应等的抽查力度,督促药店经营者依法合规经营,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规定,从合法渠道进购防疫药品。同时,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方式进行宣教,要求药店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价格自律,严禁哄抬涉疫物资价格、囤积居奇、捆绑搭售。

除此之外,市市场监管局对各类药店的医用口罩、消毒剂、重点防疫物资以及退热类药品等的库存、销售情况进行每日监测和及时跟进,建立销售库存底数台账,全力保障药品充足储备、稳定供应。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防疫药品价格的监管力度,强化防疫药品稳定供应,依法严厉打击查处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