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冬至祭扫请错峰出行、提前预约
2022-12-21 08:10

12月22日是冬至节气,是祭奠先人、缅怀逝者、寄托哀思的时节。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确保冬至期间祭扫安全文明有序,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市民政局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提倡错峰出行、高峰预约。

为更好地做好冬至扫墓高峰期的安全服务保障工作,12月17日至22日,我市桃坞公墓实行先预约后祭扫,避免人员聚集,缓解交通拥堵,做好人群分流,提升扫墓体验。请广大市民朋友主动错峰选择出行时间,祭扫预约量充足。

市殡仪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冬至祭扫开始,市桃坞公墓集中焚烧点永久关闭,冬至祭扫请勿携带香纸蜡烛等可燃祭祀品入园;祭扫期间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听从工作人员引导,因场地有限,请减少祭扫人数,提倡错峰步行前往;先预约后祭扫,虽然现场不再查验健康码,但市民祭扫出行前最好自查健康码,健康码黄码及红码人员请勿前往,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人员请勿前往。冬至期间持续低温,请祭扫人员做好保暖工作,注意疫情防护。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