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红色古道修复工程完工
2023-01-29 08:28

近日,位于大同镇高桥村的七星古道和大同镇镇源村的寿龙古道修复工程完工。

七星古道全长9000余米,修复工程主要对其中一公里长的破损道路进行修复,总投资170余万元,项目包括古道修复、栏杆安装等内容。此外,古道沿途设置了烧烤区、休憩区、观景台、自然林、吴山坑水库等七处打卡点,古道还保留了至胜桥等名胜古迹。

据了解,七星古道是旧时徽商往返徽州和严州的必经之路。古道中有一段长约两三百米青石板铺就的步行街,如今依旧保存完好。重走古道,依稀可以感受旧时商旅往来步履匆匆、货物运输的景象。

寿龙古道位于镇源村十八弯海拔近600米的高山上,山路蜿蜒,行至古道起点处,建德同心路字样醒目亮眼。据悉,寿龙古道全长3000米,本次修复工程投资200余万元,主要包括古道修复、栏杆安装、沿途设置体验点、寿龙亭修复等内容。

漫步古道中,由鹅卵石铺设的石阶向上延伸,古道沿溪而建,溪水清澈见底。青山旖旎、移步景异,满满的负氧离子清心润肺。

据了解,寿龙古道历史悠久,曾经是往来龙游和建德的必经之路,村民翻山而过便可抵达龙游,至今两地不少村民通过古道往来走亲访友。在抗日战争时期,该古道也曾是新四军金萧支队游击行军的活动场地,如今重走古道,可重温金萧支队抗日游击故事,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随着红色古道修复工程的完工,让古道成为了一条红色主题徒步游线路,焕发出新风貌、新活力,不仅是惠民便民的幸福廊道,也是景村联动的绿色飘带。

(记者 陈海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