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执照办理降门槛 农民自建房纳入自主申报承诺范围
2023-02-14 09:07

“您好,您的经营范围不属于负面清单,可以签署住所自主申报承诺书办理营业执照。”近日,寿昌便民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在电话咨询中向寿昌镇澄新贸易商行法人李潘讲解到。随后,李潘下载签署了住所自主申报承诺书,委托代理人上传材料后即刻远程办结了个体户开办事项。

日前,我市下发《建德市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申报承诺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其中放宽了使用农民自建房、临街底层住宅、车库或柴间作为住所(经营场所)可通过自主申报方式登记。对于乡镇大体量的农民自建房、临街底层住宅,不再需要房产证或属地政府盖章证明,简化了材料准备,提高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水平,切实做到“最多跑一次”。

乡镇是农民自建房的聚集地,此次放宽意味着农村小店的执照办理只需签署自主申报承诺书,大大降低了登记门槛,有助于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通讯员 陈欣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