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植保:备足农资保春耕
2023-02-14 09:11

为推动全年农业生产起好步、开好头,作为我市农资供应重点企业,市新安植保有限责任公司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农资储备和供应保障工作,确保春耕备耕农资充足,不误农时。

记者在市新安植保有限责任公司农资储备仓库看到,各类农资整齐堆放在仓库里,搬运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装车发往各供应点。结合去年全年的农资销售量和全市市场需求情况,该公司今年提早组织协调货源,每天都有农资进仓。目前,该公司已储备各类农资3165吨,包括化肥2700余吨、种子25万余斤、农药350余吨、农膜40余吨等。

据市新安植保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汪建国介绍,今年该公司针对春耕备耕的农资储备量足质优,可以满足我市春耕农资需要。同时化肥储备品种科学,今年将重点推广配方肥替代平衡肥。水稻种子储备也行动早、数量足,以保障农业生产。

截至2月9日,市新安植保有限责任公司已有800余吨化肥农药、7万余斤种子调运配送到全市120余个网点,农资产品供应种类齐全,价格稳定。目前,新安植保正在加强农资配送力量,送农资和技术到基层,方便农户,同时加强农资经销网点从业人员和种粮大户的技术培训,全力保障农业生产。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