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非遗助力共同富裕”试点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2023-02-27 08:09

2月24日,全省“非遗助力共同富裕”试点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以视频形式部署试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郑志华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词。

会上,上城、余杭、建德、鄞州、桐乡、东阳、岱山、景宁等八地分别围绕各自开展的探索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非遗助力共同富裕”试点工作对增强非遗传承发展活力、培育传统文化产业、促进乡村振兴、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意义重大,各地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去认识推动“非遗助力共同富裕”试点工作;各试点地区要找准主方向、守住主阵地、把握时间点,紧扣“推动传统工艺高质量传承发展”和“非遗助力乡村振兴”两个核心任务,因地制宜,从本地区非遗资源禀赋入手,着眼特色和优势,找准切入点、关键点和突破点,有侧重地开展试点工作,在关键项目、关键任务、关键问题上取得实质性成果,形成特色品牌和可复制推广的经验;要切实加强“非遗助力共同富裕”试点工作的组织保障,各试点地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源保障、抓好总结宣传,积极探索经验做法、工作机制、发展模式,加快形成浙江的典型经验和成功模式,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大的力量。

(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