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田变大田” 提升标准扩大规模 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2023-03-01 08:51

近日,位于钦堂乡蒲田村的省级粮食功能区内,“小田变大田”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力争在今年春耕前交付使用。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挖机正在平整土地,工人们正在修建挡墙围栏。据了解,“小田变大田”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投资500余万元,对蒲田村1080亩农田进行土地平整、去除田埂等,平整农田之间高低落差并填平垄沟、建设机耕路,方便大型机械进出。钦堂乡农业农村办公室负责人说,该项目实施后,将大幅提高农田灌溉利用率、农业生产机械化作业率,便于机械化作业和规模化生产。目前,该项目在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当中,确保在春耕前完成,不影响今年的农业生产。

“小田变大田”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的实施,在解决排涝和灌溉难题的同时,也便于新型农业生产技术推广,推动农作物集中化、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种植,实现粮食统一生产、种植、加工,还能增加土地耕种面积,避免良田抛荒。

今年,种粮大户王运计划种植粮食面积2000亩,其中400亩左右在“小田变大田”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她说:“‘小田变大田’对于我们种粮大户来说是迫切需要的,因为田地的面积扩大了,更容易进行机械规模化操作,还可以减少人工成本。”

据悉,“小田变大田”改造,不仅改出了标准、改出了规模,还让农田租金“水涨船高”。随着改造的即将完成,农田土地的租金也由每亩500元增长至每亩550元,农业生产效益进一步提升。

(记者 陈海燕)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