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第一经济” 聚力“五大会战”】 “废旧车堆”上崛起大型汽配电商销售中心
2023-02-28 08:09

天气回暖,新安江街道工业功能区内,刚刚建成的大型汽车配件电商销售中心快速忙碌起来。该销售中心总投资3000余万元,是一座集报废汽车仓储、配件数据管理、电商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仓储销售中心,预计3月初正式开张。

不过,你也许不会想到,这个面积达10000多平方米的销售中心的掌门人年仅26岁。他叫程权,因父亲在建德做了几十年的废车回收生意,这位“95后”可以说是生在“废车堆”、长在“废车堆”的孩子。程权的父亲从未想过自己的儿子继续做这样的“破烂回收”工作,儿子选择的“传承”之路让他意外。同样是“处理”废车,程权有自己的想法。早在读大学期间,他就瞄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新风向,着手报废车零件电商创业项目。“传统的再生资源行业存在一些落后的地方,但这正是我们创新创业的机会所在。旧行业就是要我们变革型新青年参与,才能有新气象,才会有新篇章。”程权向父亲表明了决心,并说服了他。

2014年,正读大一的程权从招聘兼职大学生开始起步,到大学毕业后以十余人团队做出了销售额破百万元的成绩,程权用实际行动向父亲证明了自己,并在毕业后全面接手父亲事业,不断在创新中前进。

在程权看来,如今的报废车行业是能实现车主得利、企业增效、社会减排等三方互利共赢的朝阳产业。2022年,他通过不断学习,拿到了省商务厅颁发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资质认证。程权说:“报废车,并不是说全车都不能用了。事实上,一辆汽车有上万个零件,其中有不少都可以再利用。”如今程权的公司有500余种车型配件在销售,如此庞大的库存量急需公司拓展场地。因此,2022年,3号厂房项目紧锣密鼓开建,并于2023年1月建成。根据去年的销售情况,程权推算,今年将实现年销售额3000万元的突破,同时带动周边的新蓬村、黄泥墩村更多村民就业。

“新厂房有更多智能设备,将为我们搭建报废车零件的动态智能仓储。现在我们在全国所有县级市都有合作的汽修厂商。”程权介绍,在接手父亲事业后,他把重点放在数字化改革上。同时,程权还投资了上百万元做精做细新项目的污水收集和污染防治,合理利用报废汽车的同时避免二次污染。

(通讯员 谢婷)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