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住建部来我市调研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作
2023-03-01 08:53

日前,住建部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就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作进行调研。

住建部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大慈岩镇新叶村、上吴方村、李村村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对传统村落保护与文旅融合发展、农房建设管控、传统村落保护与新时代·邻里睦乡村善治、传统村落保护与乡村博物馆建设、红色旅游开发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调研中,住建部调研组一行对大慈岩镇里叶村和陈店村进行了深入走访。里叶、陈店是浙江省优质白莲最大的产业基地,两村莲子种植面积达8000余亩,以富硒白莲的种植、研究、旅游开发、产品开发为主导方向。两村还结合农旅开发打造“荷美小镇”综合体,建设莲子工坊、千荷园、不夜莲乡等系列农旅融合旅游线路,下一步还将打造古街商业街、民宿集群等旅游配套产业。

调研期间,住建部调研组一行对我市的传统村落保护和利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关建议意见。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省、杭州市级传统村落36个,其中19个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抓好传统村落保护和利用工作,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乡村风貌提升贡献积极力量。

(通讯员 陈玲)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