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专题调研文广旅体工作
2023-03-01 08:58

2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赴市文广旅体局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前瞻谋划,积极对标对表,注重品牌打造,推动我市文广旅体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大力量。副市长张扬军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市文广旅体局就部门基本概况、全年工作计划、迎亚运工作以及民生实事、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

富永伟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文广旅体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要注重前瞻谋划,提振文旅体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充分认识文旅体产业是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建德丰富的文旅资源,打通“两山”转化路径,做大做强美丽经济,让建德文旅体产业再创辉煌。要注重对标对表,提升文旅体产业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大力招引文化旅游和体育产业,积极对接大型综合性、具有现代感的引领性项目和体验性、参与性强的产业项目,优化提升产业格局。要注重品牌打造,提高建德文旅体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突出建德特色,让宣传更加精准有力,着力打响“17℃建德新安江”旅游金名片。

富永伟强调,要进一步做好迎亚运工作,努力实现争先进位;结合“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争取重大文旅项目招引实现新突破;加强旅游片区规划,统筹推进“大三江口区域”和“寿昌—大慈岩区域”文旅事业发展;推动民宿产业在一定范围内集聚形成规模效应,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和农民致富,推动共同富裕;坚持“建德豆腐包”产业化方向,保障品质、丰富种类、突出特色、拓展市场,扩大“小产业、共富裕”的带动力、覆盖面;集中精力打造精品赛事品牌,大力发展群众性体育运动,打响“宜居建德”城市品牌;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为文广旅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