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倡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 “绿色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3-03-23 08:47

清明节是缅怀先人、追思逝者的重要节日,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文明祭祀新风,深入推进“浙风十礼”全域实践,推动“浙江有礼”成为全民行动自觉。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联合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绿色祭扫。转变祭扫旧习俗,倡议通过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络祭祀等绿色祭祀方式,表达对生命的敬畏、对已故亲人的缅怀。请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积极参与“绿色清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在全社会弘扬文明新风。

二、实行预约祭扫。前往我市桃坞公墓祭扫的市民朋友请及时关注“建德民政在线”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请市民朋友根据天气和交通情况,注意出行安全,合理安排祭祀时间,低碳出行,错峰祭扫。

三、守牢安全底线。请市民朋友自觉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严格遵守森林防火等有关规定,严禁在山头、林地、墓地等地焚香、点烛、燃放烟花爆竹、烧纸钱冥器及其他封建迷信殡葬祭祀用品,避免各类安全问题发生。

文明建德,你我共建,让我们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祭扫方式寄托哀思,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美好家园。

建德市文明办

建德市民政局

2023年3月22日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