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建铁路建德段首座双线隧道顺利贯通
2023-03-22 08:12

3月21日,随着最后一层岩石被成功贯穿,由中铁二十四局负责施工的金建铁路建德段首座双线隧道——麻车双线隧道顺利贯通。这标志着金建铁路建德段施工取得又一阶段性胜利,为实现2025年全线顺利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麻车双线隧道全长117.93米,隧道穿行于丘陵区,地形起伏较大,植被茂盛,隧道最大埋深约18米。针对麻车双线隧道的工程特点及地质特征,中铁二十四局本着“短进尺、早封闭、勤量测、强支护”的原则,采用机械开挖,出口采用爆破施工相结合,在合理安排工序及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快速掘进,确保施工质量和工期要求。

金建铁路是连接黄山和金华的铁路通道之一,是浙江省铁路网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优化长三角地区的铁路网结构。金建铁路的建成通车将紧密串联“皖江经济带”“浙中城市群”“温州经济圈”等长三角地区多个经济圈,拉近城市之间的联系,增强人员流动和物资流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一体化。

(记者 白洋)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