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来我市考察综合种养基地
2023-03-23 08:50

3月22日上午,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吉锋带队来我市考察综合种养基地。副市长方华陪同。

考察中,姚吉锋一行深入大同镇实地考察了杭州博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稻鸭、稻鳖共生基地。

据悉,杭州博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粮油生产、生态养殖和观光农业开发,以发展生态有机农业的理念,组织生产绿色有机粮油、稻田鸭、稻田鳖等中高端农产品。2022年,公司实施稻鸭生态共育优质稻高产示范面积100亩,并放养鸭子2000羽,预计总销售收入可达53.37万元,平均每亩销售产值达到5337元,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实施稻渔、稻鸭综合种养示范推广工作,以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农村美化为目标,大力推广稻鳖、稻虾、稻鱼等稻渔和稻鸭综合种养模式,既保障了粮食增产,又丰富了“菜篮子”,有效提升了农业生产综合效益。截至2022年底,全市推广稻渔、稻鸭综合种养面积1280余亩,建立省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1个,示范推广稻鳖共生面积200亩;建成杭州市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9个,示范推广面积1180亩。

今年,我市计划推广稻渔、稻鸭综合种养面积1万亩,其中稻渔综合种养主要推广稻鳖、稻虾、稻蛙、稻鱼等模式2000亩,稻鸭共生模式8000亩。培育重点稻渔综合种养示范乡镇2个,杭州市级示范基地15个以上。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