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斗在春天 劳动点亮最美春光
2023-04-04 08:46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浙江中能变压器有限公司,绕线操作员王玉平和她的同事们正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生产车间内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奏响了一曲乘势而上的春日“奋进曲”。

王玉平是江苏徐州人,今年36岁,2021年来到建德,成为了浙江中能变压器有限公司高压绕线组的一员。因为以前没接触过这个行业,初到公司的她就是一个对变压器一无所知的“小白”。

但是,凭着一股子钻劲儿,王玉平很快熟练掌握了变压器线圈绕制技术。王玉平告诉记者:“什么工作都是万事开头难,熟练了以后速度就上来了,刚学的那时候两三天才做一个线圈,现在一天就能做三个了。”

王玉平说,线圈是变压器的“心脏”,线圈质量直接决定着整台产品的质量、性能和使用寿命,绕线这个工作看似简单,要求却十分严格,容不得半点马虎。“变压器生产每个环节都重要,但是绕线应该算是核心。因为如果绕线出错的话,可能会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所以尤其要细心,认真对待每一只线圈。”王玉平表示。

功夫不负有心人,正是因为王玉平这种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她所负责绕制的线圈,质量相当稳定。去年9月王玉平获得公司质量奖,年终还荣获优秀个人奖、最佳敬业奖。王玉平说:“这是公司对我工作态度和工作成绩的认可,令我非常自豪,感觉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最近这段时间,王玉平格外忙碌,采访中她也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王玉平说:“厂里现在订单多,我们都很忙,忙起来充实,我是闲不住的人,吃了饭放下碗筷就干活。”

吃完午饭,王玉平又匆匆赶往生产车间继续工作,尽管很忙碌,但她却有一种踏实的满足感,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让生活越来越美好。

(记者 舒远 实习生 吴舜文)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