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共建共享 推进长三角现代化水网建设
2023-04-04 08:47

近日,首届长三角水论坛暨水利先进技术(产品)推介会在我市举行。

本次论坛以“共建共享 推进长三角现代化水网建设”为主题,由浙江、上海、江苏、安徽、江西等四省一市水利学会、杭州市林水局、建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水利部、河海大学、中国水科院和浙江、上海、江苏、安徽、江西四省一市的相关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代表共400余人参加。

论坛围绕新时代水利高质量发展研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典型成果、水利新技术创新等内容开展了主题研讨,探索水利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之路,并就区域水网建设与水安全保障、河湖生态保护与系统治理、基于数字孪生流域的智慧水利等进行了专题交流,举行了“畅想水利未来,筑梦2035”圆桌对话。

我市就“实施全域幸福河湖建设,打造共同富裕水利样板”作典型经验介绍。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建设“山居水生活、梦幻新安江”的全域幸福河湖典范。完成浙江省首批幸福河湖试点县建设,并获评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建成浙江省级“美丽河湖”10条、水美乡镇11个,三江汇流县域风貌区创建成为浙江省级风貌样板区,通过打造共同富裕水利样板,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新安江水电站、梅城古镇水系综合治理工程,论坛上还成立了“长三角绿色生态一体化发展产教联盟”,来自省内外的56家技术成果持有单位现场展示了各类水利先进技术(产品)。

(记者 吕晨波)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