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点关注】 节日监管不打烊 安全防范不放松
2023-04-28 08:06

“五一”小长假将至,旅游消费市场即将迎来新一波高峰。为守住市场安全底线,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文广旅体局执法人员对餐饮、酒店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记者随同采访。

在位于新安江街道江滨中路的海边人家饭店,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后厨“三防”措施以及人员管理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饭店未设置粗加工间,洗菜、洗碗水池和炒菜均在同一区域,大瓶液化气与其他物品一同摆放在小房间内,还存在厨房与厕所未做隔断、冰箱物品摆放混乱等问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同时,执法人员还发现,该饭店虽然有营业执照,但没有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而且只有少数员工办有健康证,负责人表示没有正式营业,执法人员却发现了营业记账本、点菜单。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具责令整改书,要求饭店停业整改,限期完成,并对饭店负责人进行约谈。

与海边人家饭店相邻的享宴、鼎尚轩等饭店总体情况较好,但执法人员也发现了冷菜间消毒措施不到位、消毒间摆放私人物品、冰箱内食品混放等问题,均现场开具责令整改书,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执法人员表示,从检查情况来看,不少饭店冷藏设施没有定期除霜,物品摆放也比较混乱。而冷菜区域放置的是直接入口的食品,如果没有定期清理就直接存放冷菜,容易导致顾客腹泻或产生其他不良影响。所以,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有必要开展监督检查,与餐饮经营户加强沟通。

除了餐饮店,酒店也是假期的重点场所。市文广旅体局执法人员对城区酒店安全生产、一次性用品提供等进行了突击检查。

自2021年5月1日开始实施《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起,我市禁止酒店、宾馆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此次检查中发现,新安江广场附近的莱茵四季酒店在房间内主动提供了一次性用品,市文广旅体局执法人员指出后,酒店才将一次性用品撤下。

而在怡莱精品酒店,执法人员发现该酒店消防通道堆积了木板等杂物,消防栓月检卡也有两个月未进行登记。在香樟树宾馆和扉曼轻奢酒店,均存在灭火器、消防栓月检卡不完整的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文广旅体局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了责令整改书,要求酒店、宾馆限期整改到位。执法人员表示,接下来将加大检查频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关消防方面的问题,将抄告给市消防救援大队处理。

【编后语】节假日期间,餐饮、住宿、出游热度持续攀升。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市场监管,督促经营主体从严从细落实责任,及时排查和消除风险隐患,全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节日环境,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您爆料,我曝光,市民朋友可以扫描二维码或者拨打新闻热线64781890,以及通过“宜居建德APP”、《今日建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我们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