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开展“迎亚运·助力乡村振兴”基层协商专题活动
2023-06-01 08:48

5月31日,市政协主席俞伟带队前往下涯镇,开展“迎亚运·助力乡村振兴”基层协商专题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叶强和秘书长谢照昌参加活动。

俞伟一行先行考察了之江村未来乡村建设情况,实地踏看了花舍民宿共富工坊,详细了解了农文旅融合、乡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未来乡村建设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下涯镇围绕之江村基本情况、工作措施和成效、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介绍了乡村运营基本情况,与会的市政协委员代表、之友社会员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俞伟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进行调查研究,深入挖掘潜力,整合现有资源,确保实现效益最大化;要处理好引人和留人的关系,既要吸引游客也要留住游客,既要通过各种活动载体吸引游客前来旅游消费,也要通过规划提升因地制宜进行基础设施、配套设施、服务设施和生活设施的适当改造,提高旅游舒适度,真正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要处理好村富和民富的关系,改变经营模式,拓宽强村富民集成改革新路径,以村富带民富推动“村”“民”共赢增收;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发挥主导作用,帮助解决资源配套、要素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区块发展功能定位等问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促进资源要素向乡村流动;要坚定信心和决心,保持投入力度不减、工作干劲不减,抓紧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新篇章。

(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