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抓五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2023-06-07 08:10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与效率,树立良好的窗口服务形象,日前,市政务服务中心以“五抓五促”为抓手,不断规范窗口服务,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抓环境促温馨。为方便群众咨询办事,市政务服务中心于大厅内设置了咨询服务台、掌办区、网办区、自助服务区和自助阅读休息区。同时,配备手机自助充电机、表单填写台、免费茶水和糖果,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的材料复印打印和无线网络服务等,营造了温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抓标准促形象。市政务服务中心制定了《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及工作人员考核办法》对窗口工作人员实行规范化管理。同时,通过举办“2211”服务培训会等方式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仪容仪表、言行举止、服务用语等方面进行严格培训,树立了良好的政务服务窗口形象。

抓公开促透明。对于各部门进驻市政务服务窗口的各类行政审批事项,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承诺时限、收费标准等均通过印制服务指南、制作宣传展板、大厅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进行公示,进一步方便了群众了解相关办理程序,避免出现来回跑、多次跑等问题。

抓简化促效率。市政务服务中心协调各进驻窗口单位,全面梳理各部门进驻大厅的办事清单,规范办理事项名称、办事流程、办事时限,不断压缩审批事项时限,对办件审批条件过于繁冗或审批流程过于复杂的坚决进行“缩水”优化,实行即收即办,进一步提高审批工作效率。

抓创新促提升。为及时了解广大办事群众对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服务的客观评价,市政务服务中心在每个窗口都配备了办事服务满意度评价器,让前来窗口办事的企业和群众真实客观的对窗口受理业务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进行评价,有效促进窗口工作人员办事效率的提升。同时也在杭州地区首创“兜底办”窗口,主要受理群众、企业在窗口跑一次无法办理解决的事项,有效解决了群众的各类“疑难杂症”,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通讯员 游晓庆)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