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检查我市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2023-06-07 08:10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6月6日,市委副书记钟永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副市长李俊、市政协副主席郑志华分两组检查了我市高考考点准备工作,强调要严谨细致周到做好高考组织保障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6月6日上午,钟永明、郑志华带队先后前往新安江中学、寿昌中学考点开展实地检查,深入各考点的考务办公室、视频监控室、试卷保管室等场所,听取各考点准备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考点考务管理、考场设置、试卷保密、应急处置、后勤保障、交通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

钟永明强调,高考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可麻痹大意,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实抓细高考各项工作,确保考生在最优环境、最好氛围、最佳状态下参加高考;要全力以赴强保障,为广大考生、考务人员提供最优最全的贴心服务;要加大考点周边巡查力度,加强治安管理,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要严密考务管理,严格落实高考安全保密工作,确保高考公开、公平、公正;要制定周密的应急预案,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我市高考平安有序进行。

6月6日上午,徐拥军、李俊带队先后来到新安江职业学校、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严州中学梅城校区等考点,深入了解考点环境、考务组织、考场监控、后勤保障等情况,细致查看广播设施、智能安检设备、监控设备等,并听取各考点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市领导指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抓好各项高考准备工作;要精心准备、科学谋划、细致部署,抓好备考工作的关键节点、关键环节,做到工作流程清晰、考务操作熟练、应急预案有方;要科学处置、有效应对,确保备考工作万无一失,为高考学子营造安心、舒心、暖心的考试氛围和服务环境。

每到一处高考考点,检查组还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加油鼓劲,祝福考生们轻松上阵、考出佳绩、圆梦高考。

(记者 钟镇怀 陈海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