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外贸企业座谈会召开
2023-06-07 08:10

6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召开全市外贸企业座谈会,与外贸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分析研判当前外贸形势,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周密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新安化工、国际香料香精、新化化工、斐凌工具、凯特电器、宏都寝具、耀欣针纺、新万利电子等企业负责人先后作发言交流,结合企业各自发展实际,聊市场形势、讲困难问题、谈发展思路,详细介绍当前企业发展经营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应对的思路举措,并就开拓市场、加大产品研发创新、自主品牌建设、政府加大政策扶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现场回应企业关切。

王新锋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面对当前复杂的外贸形势,企业要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敢于面对挑战,积极寻求突破,瞄准国际先进标准和世界一流水平,紧盯市场端和销售端,练好发展内功,加快转型升级,增强企业创新力、竞争力,关注国内市场,坚持危中寻机、赢得发展主动,一手开拓新市场,一手维护老市场,以自身确定性应对外部不确定性,往最好去努力,做最坏准备。

王新锋表示,为企业做好服务是政府和各级部门的本职,要政企合力,共渡难关,解决好市场的问题、产品的创新和区别竞争问题,企业要在市场找到合适的定位,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产品研发方面持续创新,借力、借智、借势抱团发展;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定期组织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交流会,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在要素保障、政策创新、对上争取等方面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强化政策优化,坚持问题出在哪里、政策就制定在哪里,做到精准送政策,充分发挥政策杠杆和激励作用,用政策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打通痛点堵点。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