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乐漫建德 爱达亚运”动漫嘉年华火热开幕
2023-06-08 08:42

6月7日晚,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建德分会场暨“乐漫建德 爱达亚运”动漫嘉年华活动在大同镇“稻田舞台”火热开幕。杭州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杭州市文创中心(市动漫中心)副主任周晔,市领导程星火、刘国金、才旺多杰、郑志华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cosplay、稻田音乐会、动漫婺剧《美猴王》、稻田时装秀、“我为亚运加油”主题展演……在乡野稻田舞台轮番上演,实现动漫秀场与农文旅的跨界融合。 活动上还发布了我市本土乡村动漫IP形象、“农创牛”动漫IP打卡线路。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星火在致辞中表示,建德自2014年承办动漫节分会场活动以来,致力于打造文化盛宴、动漫大餐,将动漫文化的基因植入建德这片文化沃土,积极探索打造富有建德特色的“动漫IP+乡村旅游”新模式,不断赋予乡村振兴更多趣味、生机和活力。本次活动以“乐漫建德 爱达亚运”为主题,以“农创牛”动漫IP形象为主角,创新推出“农文旅+动漫艺术”跨界融合,同时携手众多知名动漫IP形象开展“我为亚运加油”主题展演,通过多元动漫的形式为亚运助威、为杭州添彩。期待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让乡村在发展中更有底气、更有动能,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内动力。

活动现场,大同的农创客徐登峰还带来了一场“青春无界 遇建未来”青年稻田时尚秀。在稻田搭建T台,打破传统时装秀场模式,通过“以稻为媒”“以节会友”,以年轻人喜爱的文化形式,对传统农业和农耕文化进行现代化表达,丰富当地农文旅产业融合新体验。

据了解,此次活动吸引了1000余名外地客商参加,直接带动餐饮、住宿、美食等文旅消费50万余元,在时装秀现场签订800万元订单,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色彩。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