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党建统领推广“人人都是保洁员”做法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2023-06-08 08:42

6月7日上午,全市在党建统领推广“人人都是保洁员”做法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现场会在寿昌镇桂花村召开,通过参观学习先进,交流试点经验,部署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推动“人人都是保洁员”深入人心。市领导吕平、莫锋、吴岳炎、方华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考察学习了桂花村“人人都是保洁员”工作做法。近年来,桂花村以党建引领治理,从村两委班子自身建设抓起,村干部示范带头,网格长高度负责,群众自觉参与,机制高效运转,实现了“人人都是保洁员、人人都是守桶员、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服务员、人人都是当家人”,打造出乡村治理样板。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部署了“人人都是保洁员”试点推广相关工作,寿昌镇党委、杨村桥镇人大、梅城镇千鹤村、李家镇龙桥村等试点单位先后作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期试点工作经验。会议指出,“人人做法”开创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靠群众力量,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新思路,“人人都是保洁员”是一件大事、一件好事,更是一件难事,也是投入小、受益多的“关键小事”,从有专职保洁员到“人人都是保洁员”的变化,需要依靠群众力量,坚定信心和决心,真干真落实,从认真干好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以一件件暖心事、一次次解民忧,讲好人民当家作主的生动故事;要锚定目标任务,坚持先行先试,以点带面,坚持不懈干下去;要讲究方法,充分体现民主,最广泛发动群众、引领群众参与,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把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紧盯目标抓试点,增强推广“人人都是保洁员”的使命职责,党员干部要全面领会内涵实质,在劳动中创造价值、创造美好、改善环境,在劳动中提振精气神、提升自我、展示形象,把“人人都是保洁员”作为走亲连心的载体、培养识别干部的平台、锻炼自立自强精神的熔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创新实践;要真抓实干,抓点做样出经验,实现扮靓“面子”、提升村庄环境,夯实“底子”、降低保洁开支,做强“里子”、乡风文明有序的目标要求;要集成联动,形成合力抓落实,牢固树立全域“一盘棋”思想,强化党建统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挖掘典型经验,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合力推动“人人都是保洁员”向“人人都是当家人”进阶。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