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卫光来我市开展“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2023-06-08 08:44

6月7日,杭州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带队来我市开展“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许明,杭州市政协秘书长柴世民等参加。市委书记富永伟、市政协主席俞伟、副市长方华、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陪同。

寿昌镇山峰村以“十里寿昌江”为纽带,充分挖掘周边山水林田湖资源,将未来乡村创建与美丽城镇、美丽街区、数字化改革以及农综改项目、数字乡村样板村创建工作予以整合推进,实现共建共享。在山峰村,马卫光一行先后走进农综改总览馆、望山驿站、农业精品生态园,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乡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不时为山峰村的农文旅融合发展思路和业态创新能力点赞。

下涯镇之江村是浙江首批未来乡村之一,该村以摄影产业为媒介,推动民宿、餐饮、文创等业态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农旅融合、共富共美的未来乡村。马卫光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和乡村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认为该村生态环境优、业态创新能力强,接下来要总结好经验,探索新路径,推进人居环境再优化、群众收入再提升。

坐落于新安江、兰江和富春江三江交汇处的三都镇三江口村,依托渔村悠久的传统文化,加快文旅融合步伐,大力发展特色渔家旅游产业。在三江口村,马卫光实地参观了醉美三都·城乡会客厅,深入村庄感受渔村风情,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他希望三江口村深入挖掘乡村文化新价值,积极发展生态旅游、民俗文化等产业,持续赋能乡村发展。

马卫光充分肯定建德在推进“千万工程”建设,特别是在乡村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要切实增强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千万工程”为总牵引,高水平建设美丽乡村,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建德独特生态优势,深挖文化富矿,引入特色产业,努力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创造更好的建德经验、提供更优的建德方案、贡献更多的建德智慧。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