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点关注】 地下停车场多闲置 周边违停屡见不鲜
2023-06-30 08:32

近年来,为改善“停车难”问题,我市新建、改建了一批停车场,大大增加了公共停车位,方便市民出行。但记者日前走访主城区的一些公共停车场后发现,不少停车位空空荡荡,周边违停却满满当当。

下午4点左右,记者在新安江街道新安里商业区地下停车场看到,只有少数几辆车在这里停放,停车位几乎全部空置。

可在新安里商业区周边,康乐路、菜市路的道路两旁以及人行道上,均违停着大量私家车,尤其到了傍晚6点之后,一旁的辅路也被车辆占据。记者观察发现,该路段一旦车流量加大,就会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给附近商铺和居民造成了诸多不便。

对于为何不把车子停在地下停车场却违停在路面,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私家车车主,他们有的说地下停车场停车不方便,有的说地下停车场要收费,有的说不知道地下停车场对外开放。

记者了解到,新安里商业区地下停车场共有101个车位,其中97个为机械停车位,由于停车位宽度的标准不一,车辆很难停放,且这些停车位均位于地下停车场较为里面的区域,没有一个单独的出入口,也是造成绝大多数的机械停车位空置的原因之一。

对此,市城市公共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经理钱科表示,该公司将结合当前开展的停车秩序优化整治行动,考虑拆除新安里商业区地下停车场机械停车位的机械立体设备。届时,可以恢复54个地面停车位,以方便老百姓停车。

此类情况也发生在绿城美好广场商业综合体地下停车场,傍晚6点左右,记者在这里看到,地下停车场只有少许车辆停放,整个车库空荡荡,而在附近的浦发路和溪头路的道路两侧却有多辆私家车违停。谈及违停理由,有车主认为地下停车场收费贵,也有车主抱怨路面停车位太少,到地下停车场停车不方便。

今年三月份,《重点关注》栏目曾对新安江街道府前路地下停车场、“两馆两中心”地下停车场空置情况进行了曝光,如今三个月过去了,情况是否有所改变呢? 记者再次来到府前路地下停车场以及“两馆两中心”地下停车场,发现停车位空置情况依旧存在。

据了解,栏目曝光后,相关部门对府前路地下停车场以及“两馆两中心”地下停车场的收费标准作了调整,可实施了新的收费标准后为何依旧无人停放? 有市民接受采访时说:“以前收费太贵人家不愿意停,停车费便宜后有些人还不知道,弄个告示牌竖这里要好点。”

停车场收费价格调整了却不为人知,出现了有车位无人停放,不该停放的位置却违停了众多车辆,造成极大的资源浪费。

对此,市盛世管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珺表示,公司后续会向社会公布停车场收费标准调整通知,并在各个主出入口做公示牌,让大家都了解现行的收费标准。同时,针对车主反映的标识不明显问题,公司将向有关部门申请,争取在主干道周边增设一些停车场标识,以方便大家找到停车场入口。

今年5月,市政府研究通过了《建德市主城区道路停车秩序优化提升行动方案》。市住建局协同交警、城管、资投公司、城投公司等部门有序开展各项整治工作。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轶凡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停车秩序优化力度,定期组织联席会议,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引导广大市民形成更好的出行泊车习惯,创建安全、有序、通畅的城市环境。

【编后语】近年来,我市通过增加停车位、规范路面停车收费标准、提高停车位的周转率等方式改善“停车难”问题。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却因设置不合理等问题,出现了公共停车位大量空置,违停现象普遍的情况。相关部门还需对现有的公共停车位进行优化,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推动人人有序停车、规范停车,让交通治理更有效、城市文明再提升。

您爆料,我曝光,市民朋友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拨打新闻热线64781890,以及通过“宜居建德APP”、《今日建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我们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