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一三五”工作法推进“民呼我为”落实
2023-11-23 08:42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钦堂乡聚焦“民呼我为”,推行“一三五”工作法(即周一干部集中走访、周三分线解决问题、周五主要领导开展督查督办、研究破解难题),梳理解决庄丰村新安江饮用水、谢田村全民健身广场等若干民生实事项目,切实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长期以来,庄丰村村民饮用水主要来源为附近的下坞垄水库,或是自家打井取水。但是一到夏天干旱的时候,就会出现没水喝没水用的情况,饮水问题一直无法得到彻底解决。钦堂乡联村干部来村里走访时,村民将情况反映给了他们。

为解决村民饮水问题,钦堂乡政府启动庄丰村饮用水提升工程,对庄丰村原有饮用水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新建部分管网,接入新安江自来水管网系统,对村内原有管网进行改造,安装入户水表。据钦堂乡公共服务办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总投资142万元,主要解决庄丰村(外郭、庄周、干坞、毛头庵)221户631名农民及移民饮用水困难。

现如今,庄丰村饮用水提升工程已经全面完工,家家户户都用上了新安江自来水。钦堂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上门走访,询问村民们的用水体验收集意见时,庄丰村村民兴奋地说:“饮用水提升工程完工后,我们这么偏远的村也喝上了新安江自来水,大家都很高兴。”

为推动“一三五”工作法长期坚持、取得实效,钦堂乡建立了周汇报、月检查、季通报等制度。9月以来,钦堂乡累计走访25个网格685户,覆盖2176人,慰问56人次,切实解决了走访中群众反映的农田灌溉、村民饮水、村庄道路等21个问题。

钦堂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该乡将深化“一三五”工作法,构建“走村访户—收集问题—滚动解决—回应诉求”的闭环链条,推深做实党员干部访民情、解民忧、助发展,以为民服务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记者 吴舜文)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