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力冲刺四季度 打赢“经济翻身仗”】 中控智新:加快数字化转型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23-11-22 08:10

今年以来,浙江中控智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控智新)结合智慧园区理念,聚焦服务客户的体验提升、效率提升和模式创新,采用数字化技术,持续提升新安集团马目智能园区管理效能,将“数字新安”数字化转型向2.0纵深推进。

中控智新是由新安集团与浙江中控合资成立的一家专攻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的公司。记者在新安集团马目智能园区的运输出入口看到,两位货运司机正在“马目智能园区一站式服务”小程序上注册自己的账号。有了该平台,货运司机就可自主预约入园,还能获得园区内导航帮助,不用担心找不到目的地。

走进园区大门,首先看到的是智慧地磅平台。载满货物的车辆开上平台,稍等片刻即可自动过磅,并在移动端获取单据信息,实现“云端结账”,不熟悉移动端操作的司机也可在旁边的服务点自助打印单据。一站式服务平台上线后,车辆作业时长由原来平均时长60分钟缩短为40分钟,车辆入园效率由原来的3分钟提升为30秒,地磅称重效率由原来的2分钟缩短为55秒,每年节约人力成本50万元。

今年以来,中控智新在AT(自动化技术)、OT(运营技术)、IT(信息技术)、ET(设备技术)、PT(工艺技术)五大业务赛道持续发力,为新安集团改造终端产线,孵化业务产品,开展工艺优化,提高装置运行效率和经济性,提升业务体验、过程安全管理和内外上下业务链协同。

冲刺四季度,中控智新将持续通过信息化、数字化的业务场景提高产品的适应度,从而在以新安集团为链主的场景使用过程中,为集团化园区的业务流程加速提效。同时通过统一的数字化平台,拉高拉快外围上下游供应链的快速响应能力,充分发挥“链主企业”联通上下游产业共建生态的作用。在信息化技术领域,中控智新将全力冲刺运行效率提升,基于自主研发的mom平台,把使用过程中累积的数据,建立成业务模型,为业务单元带来装置的稳定性,提升产能产量和产品质量。

浙江中控智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表示,因为中控智新是技术形态的公司主体,所以中控智新将会在AI、大数据上持续加码,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积累的这些技术应用,建立化工行业的基于流程工业的行业性业务场景模型,真正能够立足建德,最终服务化工行业。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