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新服务“有温度” 项目审批“有速度”
2023-11-22 08:10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审管办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打好系列“组合拳”,聚焦企业在项目推进、发展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各类审批、中介服务方面问题,提供“保姆式”“店小二”服务,助力项目审批“加速度”。

今年以来,市审管办通过深入一线“接受讯号”、躬身下沉“贴近民情”、聚焦问题“破题改革”,现场跑项目、走企业、解难题。日前,市审管办工作人员走访发现杭州屹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雾化还原车间、科研综合楼、LNG气站等项目存在工程竣工规划核实、消防备案及验收等问题,需现场指导解决相关问题进行确权。为保障企业顺利运行投产,市审管办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赴企业进行现场“兜底”协调,面对面了解企业在生产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实打实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杭州屹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技术总监李朋欢告诉记者:“在市审管办和其他有关部门的大力帮助下,企业项目得以快速推进,特别是从项目立项、过程审批、竣工验收全程提供了细致专业的指导和服务。”

今年以来,市审管办累计走访企业35家,收集项目审批、竣工验收等企业诉求55条,办结24条。与此同时,市审管办依托“主题党日”、月度例会、务虚会为载体,聚焦企业的堵点和难点出谋划策,共召集会议11次,解决投资项目审批、验收阶段各项难题30余个。

与此同时,市审管办还建立“领导领衔领办、全程全科代办”的全生命周期代办服务机制,成立“红色先锋”代办队伍,对42个新建和34个续建重大工业项目的代办情况进行跟踪,实施代办进度定期通报、联审联办综合会商、疑难问题及时销号等措施。今年截至目前,代办件数680余件,服务人数4325人,积极下沉一线支援社区开展护航亚运活动和“爱家日”志愿活动。“项目提速改革 政务服务创优”入选建德市2023年度机关党建服务中心类“书记项目”。

市审管办党组副书记、主任唐正彪表示,下一步,市审管办将结合主题教育,持续优化升级“兜底办”服务机制,创新开展“兜底”+公证、“兜底”+金融服务、“兜底”+企业投资等服务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