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史志编研室荣获省级党史三卷编写工作成绩突出集体荣誉
2023-11-23 08:42

日前,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全省15个党史三卷编写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建德市委史志编研室位列其中,这也是杭州地区唯一获此荣誉的县(市、区)。

由市委史志编研室编写的《中国共产党建德历史》(1978—2012),已于今年8月通过省、杭州市党史专家组复审,并获得同意出版的批复,将于2024年春节前后正式公开出版。据悉,这也是全省第一本下限至2012年的地方党史基本著作。

《中国共产党建德历史》(1978—2012)秉承尊重历史、求真务实的原则,翔实地记载了1978年至2012年,建德市(县)委在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推进改革,扩大开放,团结奋进,顽强拼搏,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奋斗历程。该书系统地总结了全市在改革开放进程中重大决策、重要事件、重要成果,展示了全市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揭示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概括了全市改革开放的重要经验。这既是一部建德人民的创业史,也是一部建德政治、经济、文化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史,为广大干部群众全面了解建德这一时期的改革发展提供了珍贵的史料,更是一部具有“存史、资政、育人”价值的地方党史基本著作,为我们在新时代继续深化改革、守正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历史镜鉴。

(市委史志编研室)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