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赴梅城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23-11-23 08:47

1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赴梅城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部署安排,进一步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方法,牢固树立务求实效的目标导向,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努力把惠民利民的实事办好办到位,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以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副市长何瑞洪参加。

富永伟首先来到梅城镇社会治理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耐心细致解惑释疑,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富永伟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和为政得失的重要窗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利益,为建德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桐溪大桥是“环三江口”交通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11月11日正式试通车,不仅便利了两岸群众交通出行,还有效串联了环三江口区域的旅游资源。富永伟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大桥试通车以来的车流量、周边环境、日常维护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运营管理、安全管理、周边整治和交通疏导,充分发挥辐射带动功能,有效提升“环三江口经济圈”发展质效。

随后,富永伟来到洋尾片区域微型消防救援站和洋尾里蔡医疗卫生服务站,实地察看消防站人员车辆装备、日常运行情况,现场听取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微型消防站规范化建设,做到建好管好用好,真正发挥作用,筑牢“救早灭小”的第一道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均衡布局和服务下沉,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为基层群众尤其是偏远地区群众提供有力医疗保障。

滨江村结合“人人都是保洁员”工作,将4个网格划分为23个环境小组,有效调动村民积极性,摸索出一套贴合村庄实际、长期有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工作方法,实现了保洁经费、保洁人员、矛盾纠纷“三下降”。富永伟走进当地村民家中,询问了解他们对村庄环境变化的感受和对“人人都是保洁员”工作的意见建议,叮嘱有关部门单位要系统总结“人人都是保洁员”工作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可推广复制、能长期有效的体制机制,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助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