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西智算中心正式开园
2023-11-30 08:59

11月29日上午,位于建德航空小镇的浙西智算中心正式开园,旨在紧跟数字经济发展浪潮,在算力领域率先布局,打造杭州乃至浙江的东数西算枢纽节点。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蒋哲远出席活动,杭州联通云数据公司副总经理叶刚,杭州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柳颖,杭州网银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宏智等领导嘉宾参加。

据悉,浙西智算中心由建德航空小镇数据中心迭代升级而来,是联通公司与网银互联重点布局的算力节点,有利于加速建德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进一步赋能政府、工业、社会治理、医疗等领域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赛道,夯实建德数字经济基础,助力高质量发展。浙西智算中心的正式开园,标志着我市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迈出了关键一步,不仅为我市数字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增添了强劲动能,也为下一步招引新产业新项目打下了坚实基础。

蒋哲远在致辞中表示,建德和杭州联通此次战略合作,是双方加强高层次战略合作,携手加快数字化建设,共促经济发展转型的重要举措。希望中国联通在建德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加快项目建设,充分发挥算力加速器作用,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构建新业态,形成建德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建德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联通在建德的发展,以良好的环境和服务推进战略合作的顺利实施。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