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巾帼英雄文化论坛平行论坛在我市举行
2023-12-11 08:23

12月9日—10日,首届巾帼英雄文化论坛平行论坛——乡村振兴中的“她”力量论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坛和绿色发展中的企业力量论坛举行。市领导周密、莫锋、李俊、周伟清分别出席平行论坛。

在乡村振兴中的“她”力量论坛现场,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一级巡视员、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首席专家刘军萍视频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人才办主任莫锋进行“乡村梦想家”活动推介。论坛还进行了“她”分享环节,来自北京与建德的现场嘉宾们分享了自己的乡村振兴故事。论坛上,北京金叵罗村和建德千鹤村签署结对共建新时代超(特)大城市郊区乡村振兴示范村战略合作协议;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建德市妇联、建德市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培训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市昌平区金惠农合作社与建德市山里红家庭农场签署结对共建协议。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社会事业促进处处长任荣作总结讲话。

莫锋在致辞推介中说,当前建德正在全力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想要招引有资源、会策划、懂经营、善管理的运营团队加入“乡村梦想家”队伍,引入一批有活力、有思想、有作为的青年创业主体,为建德乡村运营增添动力;想要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文艺文创、乡村科创、运动康养、数字经济等6大业态,以“乡村梦想家”活动为载体推动乡村产业能级提升,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想要输出运营模式,希望借助“梦想家”在人才、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与建德共同探索合作共赢的乡村运营新模式,与乡村形成经济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建德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人文资源得天独厚、产业兴旺发达、乡创氛围浓厚,同时为“梦想家们”提供诚意满怀的机制保障、政策保障、服务保障等一揽子扶持政策。希望现场的领导嘉宾和企业家能够在建德共创合作模式,共享发展机遇,共谋美好未来。

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坛现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北京市密云区妇联主席王大捷、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家庭教育小剧场”课题组组长秦一铭、河北省定州市妇联主席范会旗、海南省家校合作促进会会长季淑华、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朱永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林春、北京智诚正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燕平等专家学者,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出发,用朴素的语言、新颖的形式,同时结合生动的案例,通过现场互动和交流发言,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与会人员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并用自己的掌声回馈专家的精彩分享。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考察了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

在绿色发展中的企业力量论坛现场,与会专家围绕《我国“双碳”战略实施及气候投融资政策展望》《双碳目标下最新政策要求及企业参与碳市场要点分析》《我国绿电交易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分析》等主题展开演讲。在提问与讨论环节,专家就与会人员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讨论。

市委常委周密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与会人员能够以建德为参考、样本和案例,围绕“双碳经济”向建德建言献策,为建德提供推动绿色发展、“双碳经济”的理论支撑;希望有投资计划或者拥有相关优质资源的企业家,能够把发展的眼光聚焦到建德,一起探索“双碳经济”的“建德实践”。建德也将进一步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以产业的“含绿量”提升发展的“含金量”,充分彰显“幸福宜居之城”的绿色生态之美、秀丽山水之美、人文风韵之美,让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成为建德最生动的诠释、最鲜明的注脚。同时,我市也将积极推动本次论坛成果的有效转化,为全国全省全市创新推动绿色发展、“双碳经济”提供建德实践、贡献建德力量。

(记者 鲍玲燕 许在诚 吴舜文)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