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2023-12-20 08:18

12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富永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杭州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聚焦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打造更多具有建德辨识度的改革金名片。王新锋、吕平、俞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和杭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改革办关于改革攻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增值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部署了下阶段改革攻坚(营商环境)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主动抓”的改革意识,坚持把企业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企业关切作为第一视角、把企业认可作为第一标准,以“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追求,切实做到“企业需要什么服务,我们就提供什么服务”,进一步打响“企业定时间,我们赶进度;企业出题目,我们做答案”营商环境服务品牌,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明确工作重点,着力打造“最有感”的改革成果,要把建强用好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作为当前主要任务,实现政务服务从便捷服务向增值服务迭代升级;要理好涉企服务事项清单,把增值化改革和落实省委“民营经济32条”结合起来,仔细研究本部门能提供的内容、事项;要以用户思维抓重点突破,进一步加强“营商环境一号通”、政企恳谈会、书记市长有约、兜底办窗口等多渠道的对接联动,及时掌握企业急难愁盼。

会议同时强调,要强化协同协作,全力营造“合力推”的改革氛围,市委改革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完善闭环落实工作体系;各改革项目责任单位要相互配合,破除部门壁垒,在“一中心”框架下,加快推进集成服务、联合服务,不断提升党委政府服务企业的能力。

(记者 别阳军 通讯员 饶旸)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